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协会党建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3-04      分享:

2021年3月4日下午,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洗涤思想上、政治上和行为上的污垢和灰尘,消除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为永葆党员本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积极作用。


5.jpg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林琳主持会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派吴末寒处长到会督导。


1.jpg


首先,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2019年中共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第19期简报等内容。通过学习,党员们再次武装思想,认识到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每一位党员应该时刻谨记的政治理念。各级领导干部应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放在首位,努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坚决杜绝碰触纪律红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4.jpg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志华代表支部做2020年度印染协会党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陈志华指出本支部全体党员2020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相关著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重要批示。另外本支部开展了丰富的党群活动。在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按照中国纺联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国纺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印染协会领导班子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并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 


全体党员逐一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标准,严格自省,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不足,并纷纷表态要在下一步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坚决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


会上,全体党员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和程序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采取测评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做出了评定。


2.jp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吴末寒处长在点评发言时指出,印染协会党员比例较高,支部成员富有朝气、充满活力。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程序严格,组织到位。但是不足之处是自我批评多,相互批评偏少。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注意积累,在开展行业活动或者组织党员活动时注意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并且要互相学习,一人计短,二人计长。2021年,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将继续开展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工作,强化对党员的党史教育。每一位党员应该平时注重学习和积累,多学习,多体会。


最后,陈书记指出,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每位同志都进行了深刻自我批评,对于不足之处,每位同志都要拿出举措,应用在实际工作中,务求取得实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